◇只是一个没什么意思的鬼故事。
◇很短,登场人物是D氏和A氏。

  是一个好天气,阳光柔和地抚摸大地,天空呈现出玻璃般的浅蓝,却有一丝丝雨飘下来。

  一位青年走在林立的墓碑之间。在冷冷清清一片灰色中,青年红色的身影格外明显。显然是为了看望某人,青年的手中握着一束洁白的石蒜。终于,青年在一块墓碑前停下脚步,伸出手顺着碑文写那个名字。

  “这是谁的墓呢?”有人说。

  于是青年耐心替那个人解释。

  是一位早逝的小说家,青年是那位小说家的读者。今天既不是清明也不是小说家的祭日,所以现在才只有青年一个人。青年也并非专程拜祭,只是路过墓地时有一种非来看望不可的欲望,于是买了一束花来到小说家墓前。青年谈起自己尊敬的人来有些兴奋,又随口补充了几句对小说家的憧憬之情,微微笑起来。

  “真可怜。”那个人只是说。

  青年的手指正划着第四个字。青年有些不耐烦了。的确,明明自己向他说明过那个人的才华,居然得到如此敷衍的回复。于是他仍旧盯着墓碑上的名字,也随意地接口道:“即使是那位先生,也有着难过的苦恼啊。”

  插话人在他耳边笑了笑。

  然后他们慢慢聊了几句关于天气的话题。

  是个好天气,那人说。

  青年抬头望一眼天空,点了点头。

  在青年终于写完了小说家的名字之后,那个人将手伸到他眼前,那只手白皙得透明,他的手上握着一把鲜红的雨伞。

  “这是你的。”

  于是青年伸手去接,这时他抬起头,隐约看见一张一闪即逝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 青年愣住了。那张脸,不就是那位过世的小说家吗?青年也清楚记得小说家的声音,但为什么就是没有认出来呢?然而他回过神来,自己手中正握着那把伞。青年摩挲着冰凉的伞柄又惊愕地发现,这把伞正是自己买花时掉在花店的。

  那个人站过的地方只有一只蝴蝶飞了过去。

  而本来在手中的花束此时正躺在青灰的墓碑前,花瓣上带着细细的露水。
  

◇白石蒜有一个名字是曼陀罗华,有人说它是是开在天国的花。
◇缺乏营造恐怖气氛的能力所以一点也不有趣。
◇当真一点营养都没有还是来打了tag混了更新。(鞠躬道歉)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废物夢理 | Powered by LOFTER